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研究生出国访学交流报告会

作者:综合办公室时间:2019-12-20浏览:

2019年12月19日星期四下午15时,青岛大学护理学院研究生“出国访学交流报告会”在浩园办公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美萍、护理学院院长助理杨丽及护理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交流会,共有7名同学分享各自出国访学的所见所闻,交流会伊始,赴韩国访学的三名同学介绍了在延世大学三个月的学习经历,2017级护理研究生李瑶瑶同学从延世大学的发展、校徽等方面对延世大学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使同学们对韩国延世大学有所了解;武玉洁同学分享了课程学习的经验,讲述了延世大学特色的教学方式和培养理念,同时介绍了韩国的文化特点;之后韩丽同学讲述了在延世大学Severance医院实习的所见所闻,对医院人性化的设计与服务理念进行了精彩的介绍,进一步阐述了Severance医院与国内医院的不同之处。

   

赴新加坡国立大学访学的四位同学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2018级研究生张嫣然同学从发展历史、校园环境、校园文化等方面对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并对同学们表达了自己的祝福;2017级研究生王广宁同学对这次访学的课程学习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且认为出国访学固然是对学生学习能力的历练与提升,但这种经历更大的帮助应该是体现在对国外优势学科资源的把握与吸收上;李润泽同学分享自己在科研方面的经历与心得体会,并对Meta的步骤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内容多用中英文展示,有利于大家对类似英文文献的理解;赵梦璐同学展示了新加坡的风土人情和医疗系统特色,就大家感兴趣的美食与旅游提供了一些可行性建议,并对新加坡的医疗系统组成和护理模式做了简单的介绍。

通过此次交流会,提升了同学出国访学的热情,让同学们对出国交流有了一个更加全面清晰的认识,在老师与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本次交流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