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14级护理专业本科学生护理技能竞赛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6-09-28浏览:

护理学是一门在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理论指导下的综合性应用学科,基础护理学是护理学专业基础及核心课程,课程的学习目标是使学生掌握扎实的护理基本理论知识和娴熟的护理基本技能,具有评判性思维,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树立人文关怀和整体护理的理念,养成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形成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情感。

护理技能操作是护理专业学生必备的专业技能,在2014级护理专业本科学生中举办护理技能竞赛是进行护理专业实践教学模式和方法改革,提高学生护理实践综合能力,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有效途径,对学生专业理论知识的强化、操作能力的提高、心理素质的提升、人文素养的培养、专业思想的巩固和敬业精神的培养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竞赛安排:      

1.竞赛领导小组成员:

组长:黄美萍 杨富国

成员:姜云霞  李华伟  王敏  张梅  赵萌  郭坤  王敬  周爱霞

2.竞赛时间:

  第一阶段:10月10日-14日;

  第二阶段:10月31日-11月4日

  第三阶段:11月21日-25日;

  综合考核:12月14日-16日

3.竞赛地点:护理学实验中心

4.参赛人员:2014级护理专业本科全体学生。

5.竞赛细则:

(1)竞赛分阶段单项考核及综合技能考核

(2)阶段考核:每实验小组(3人/组)每阶段选拔1名学生参赛

     期末综合考核:以实验小组为单位,进行案例分析为基础的综合技能考核。

(3)阶段考核:学生抽签决定参赛项目,以单项成绩选拔优胜学生,每实验小组学生计算总成绩,选拔技能操作优胜小组。

     期末综合考核:以小组为单位抽取病例,进行案例分析,小组成员分工合作进行护理技能操作,以个人及小组综合成绩选拔优胜个人及小组。

(4)根据学生单项成绩及综合成绩,奖励各单项前6名学生为操作小能手,奖励小组前12名为护理技能竞赛优胜小组,颁发证书及奖品。

6.获奖学生根据大学有关规定计算创新学分。

 

 

 

                                           

                                             护理学院

                                               2016.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