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在2023年山东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时间:2023-05-09浏览:


山东省教育厅和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山东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于5月5日至5月7日在青岛大学举办,护理学院代表队再创佳绩,喜获2个团体一等奖和9项个人单项奖。

本次大赛定位高端,按国赛标准进行设计和准备,目的是打造国家标准、山东特色的高端医学教育赛事;目标明确,大赛秉承“医德医术并重、中医西医并举、医药护理协同、临床公卫融通”的办赛宗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推动山东及黄河流域医学实践教学改革,打造“山东样板”;规模宏大,护理学专业赛道共来自16所省内护理院校组成32支代表队、128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模式创新,运用电子评分实现竞赛信息化,邀请国赛专家参与命题,优化奖项种类和数量,建设了大赛专用网站。

赛场上,我院选手发扬“自强不息,锐意进取”的青大精神,凭借扎实的理论知识、熟练的操作技能、良好的职业素养、默契的团队协作赢得了专家的好评。最终,我院获得了护理学专业A、B赛道选手团队一等奖的优异成绩,护理学专业代表队获得赛道9项单项奖。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领导的重视和大力支持,也凝聚了全院师生的辛勤付出。为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学院组建了备赛团队,团队成员分工明确,同心协力完成了备赛和集训,并最终达成预定目标。护理学院重视本科生理论和实践教学,创新实践教学体系,打造高水平教师队伍,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